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活化大稻埕! 業者藉「文創」添新氣息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葉俊宏 施學彰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0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許多人對大稻埕的印象是開滿了布料行和藥材行,不過近2年,這裡開了幾間特色商店,有的賣文創商品,有的賣書,下個月還會有小酒吧開幕,就是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來大稻埕,讓這裡重新活絡起來,下午還有將近100位的民眾打扮成1920年代的經典名人,他們說因為1920年代是大稻埕最繁華的時候,號召更多人一起「重返」大稻埕。

復古打扮雙腳前後點踏,跳簡單舞步,他們扮的可都是1920年代經典人物,作家王丹穿也特地穿起長袍馬褂,扮成傅斯年,這位和蔣渭水真的有幾分相似的其實就是他的長孫。

將近百位歷史名人上街走到大稻埕,共通的特點就是全都來自1920年代,也是大稻埕最繁華的年代,當時這裡是台灣最重要的商港和文化中心,隨著台北發展重心逐漸東移,大家對大稻埕的印象,只剩下布行和藥行,民眾變裝遊行,就是希望「重返」大道埕,還有一群團隊,2012年初,悄悄在大稻埕開了一間文創館,店裡賣的陶瓷作品,隨處可見台灣味,瞧瞧店門口擺的小龍包,其實是陶瓷做的餐具。

文創店店員:「小籠包蓋子打開就可以裝醬油。」店內顧客:「送國外來的朋友當伴手禮。」

走道另一旁,這個用陶瓷做的小茶壺,外表龜裂的設計,創意來自茶葉蛋,另外這個,也是小容器,外觀是一個月餅。業者周奕成:「希望引進更多的創作者和創業者到大稻埕來,把年輕人的創作能量,跟歷史的能量能夠結合。」

也有店家結合大稻埕布料行特色,賣創意餐墊、筆記本,甚至還找得到「賣店」,透過文創產業和書卷氣息,替大稻埕換套新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稻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499

0.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