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使用率低浪費錢? 上億管風琴惹議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顧守昌 高雄-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9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總經費103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,將添購一座上億元的管風琴,有立委質疑這項樂器在國內的使用率低,而且台北、屏東的音樂廳都各有一座,如今再添購根本就是浪費錢,就連音樂界人士也看法兩極;不過籌備處回應說,管風琴籌備時就已經定案,採購價格也沒有比較貴,完成後將會想辦法提供使用率。

這是台北國家音樂廳的管風琴,由4千多根管子組成,一度是亞洲最大的管風琴,如今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也將添購一座,卻被立委認為在浪費錢,而國內的音樂界人士則是看法各有不同。

高師大藝術學院院長黃久娟:「它的實用性,還有花那麼多錢在添購上,不是在比有沒有(管風琴)。」

台南神學院音樂系副教授劉信宏:「我覺得這是國家級音樂廳本來就應該有的東西。」記者:「基本配備嗎?」劉信宏:「對,是基本配備。」

國內最古老的管風琴在台南,有2千多根風管,已經200多年歷史,演奏時得手腳並用,除了獨奏還能配合管絃樂團演出,連他們都說,一開始根本沒人會使用,而台北國家音樂廳,25年來也只使用85次,如今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這座管風琴,造價超過1億元,將來的使用頻率也遭到立委詬病。
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主任陳善報:「早在民國93年,計畫核定時候,就已經定案,將來它的規模會是全亞洲最大,價格也比北京歌劇院還要便宜。」

衛武營這座管風琴有8千多根風管,將超越北京國家大劇院的6千多根,儘管籌備處強調價錢合理,將來成為建築特色,但要如何提高使用效率,避免成了蚊子館,恐怕才是弭平外界雜音的重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96

0.1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