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毒蛋風暴襲港 義順老店停賣燉蛋

記者 黃重添 / 攝影 梁偉雄 *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23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雞蛋被驗出含有蘇丹紅等致癌物後,現在也對香港造成影響,香港衛生單位在市面上發現,有來自大陸的毒雞蛋後,導致以雞蛋為主的甜品,生意大受影響,除了蛋塔生意掉了3成外,台灣觀光客最愛光顧的義順燉奶店,也主動停賣「燉蛋」;氣的香港蛋商當場吞生雞蛋。

香港衛生單位在市面抽取樣本,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蘇丹紅的,大陸湖南進口雞蛋和鴨蛋之後,香港民眾可說是聞蛋色變,就連老字號義順鮮奶,平常賣超過1千碗的甜點燉雞蛋,也立刻乏人問津,老闆決定暫時停售2天,以後改用美國雞蛋,希望挽回顧客的信心。

TVBS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:「在香港發現有毒大陸雞蛋之後,就連賣外國進口雞蛋的攤販,也受到波及。」

餐館用雞蛋和鴨蛋做的菜色和小吃,有名的港式蛋塔都少了老饕光顧,生意減少了3成,菜市場賣其它外國進口雞蛋的攤販,也是慘淡經營,平常賣10多打雞蛋,現在一整天都沒人買,攤販為了想證明外國雞蛋沒有問題,還在記者面前生吃雞蛋。

賣雞蛋攤販:「當有傳(毒雞蛋),民眾就會捕風捉影,在香港說(大陸)雞蛋有問題,所有地方的雞蛋就沒有人買。」

香港民眾:「不是完全不敢吃雞蛋,就是要小心一點,如果可以就到超市,買有機雞蛋。」

香港是亞洲美食之都,港式美食都需要大量雞蛋,這次大陸毒蛋事件,對美食天堂造成很大衝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409

0.1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