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電影海報宗師陳子福 50年畫6千張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鄭凱文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25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金馬獎終身成就獎,今年頒給國寶級的海報繪製大師陳子福。在3、40年前,台灣電影最蓬勃發展的年代,所有的電影海報幾乎全是他畫的,像是已經過世的導演胡金銓作品「俠女」,當時女主角徐楓不只要美,陳子福說,海報還要有意境,所以畫海報之前,他不會先看電影,只用片名來營造氣氛。

強勁有力的筆觸,不論是臉龐還是西裝領口,每一筆精準勾勒!他就是今年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─陳子福,台灣電影全盛時期,國台語片、日本片、甚至西洋片,都要找他畫。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陳子福:「聽他們說,請畫家畫的都不像,明星不像,李麗華不像李麗華,你要畫的像,要更美,這才是重點。」

畫了50年,超過6千張海報,陳子福一個月至少要畫10部電影。32年前導演胡金銓的「俠女」,當時原版只有全開這麼大,全部用水彩完成,主角徐楓、石雋、曹健,在他的筆下,不只要美要帥。陳子福:「這個手跟刀劍是我配上去的,顏色就是我配的,通常我畫海報不看片子,他給我片名,用片名來想像。」

強調絕對不先看電影,國寶級海報繪製大師,最得意的是這部24年前張沖、夏玲玲的「大地飛鷹─五花箭神」。陳子福:「這是戰神,用5枝箭,上面一個殺士用刀往下,這個就用我的想像來畫海報。」

今年81歲了,每天還是技癢,挑戰油畫,陳子福更期待未來金馬獎可以多個「海報設計獎」。陳子福:「假如這個是電影海報設計獎,那可能我就更光彩了。」記者:「那就更開心?」陳子福:「對對對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子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3

0.0654

0.17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