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實刑案改編電影 用時間撫平傷口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9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9 19:07

其實以往像這類,真實刑案改編的電影有很多,像是1993年的人肉叉燒包,故事描述1985年的澳門滅門慘案,案發當時震驚各界,但隨著時間久遠,民眾漸漸淡忘,電影上映後還創下票房佳績,不過拍攝這類電影也有風險,例如說時間隔的太近,或是沒取得授權,就像是在受害家屬身上灑鹽,難免引起爭議。

電影人肉叉燒包:「有沒有叉燒包啊?叉燒包賣完了,要不要試這個?」

1993年的這部港片人肉叉燒包,故事改編1985年在澳門八仙飯店發生的滅門慘案,找來港星黃秋生飾演殺人魔。電影人肉叉燒包:「肉就是各位長官喜歡吃,吃了又不付錢的人肉叉燒包。」

當時這案件震驚各界,隨著時間過去,8年後案件被翻拍成電影,雖然當地人都知道案發場景在哪,但當時的震驚與恐懼漸漸淡忘,電影票房還創下佳績。

電影暗夜哭聲:「不,拜託不要,丁格犬帶走了我的小孩。」

像這類真實刑案改編的電影,好萊塢也拍了很多,1988年由梅莉史翠普主演的暗夜哭聲,描述1980年,一對澳洲夫婦帶女兒到野外露營,女嬰被野狗叼走,但婦人卻遭指控是殺嬰兇手的真實故事。

法官(2012.6.13):「女嬰的死因,是遭到野生丁格犬攻擊並叼走。」

案件纏訟了32年,今年6月才水落石出,但電影卻是在訴訟進行中就拍攝,而且片中結局還是婦人無罪開釋,一度引發輿論爭議,但這部片卻也讓梅莉史翠普奪下隔年坎城影后,就連國片也曾這樣拍。

電影不能沒有你:「這是法律問題,你找總統來也沒用,妹仔!」

導演戴立忍改編03年的社會新聞,把單親爸爸帶女兒欲跳天橋事件拍成電影,09年上映後就抱回當年金馬5項大獎,但事後電影內容一度讓當事人困擾。

影評人彌勒熊:「年代久遠,可能會讓大家比較不會,那麼不舒服。」

其實,像這類真實故事改編電影,取材時間比較久一點的案子,事件本身或當事人被淡忘,造成的傷害或許才能減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509

0.1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