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履勘委員總結論 高鐵「有條件通車」


發佈時間:2006/11/28 2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鐵究竟能不能通車,晚間履勘委員做出最後決議,履勘委員給了有條件通車這樣的結論,也就是除了2個禮拜以密集班次試運轉,另外還要連續1個月零事故,才能取得交通部同意放行,而從上次巡軌車出軌意外算起,至少12月24日以前,高鐵沒辦法正式通車。

履勘委員陸續抵達,台灣高鐵也派出執行長歐晉德親自坐鎮;高鐵能不能通車,就看這一關;不時竊竊私語,表情凝重,整個會議從下午2點一直到晚間9點多,才有模糊的答案,也就是有條件的通車。

履勘委員召集人李泰明:「連續2週的密集班次,採混合停站的方式的試運轉紀錄,那所謂密集班次是,那所謂密集班次是,連續90分鐘雙向發車,且單向發車班距不高於10分鐘。」

除此之外,單軌雙向營運,核心機電與號誌整合,都必須獲得改善;時間點,沒有定論,但這一項條件,稍稍看出端倪。履勘委員召集人李泰明:「從上次事故發生後,發生日起再經1個月,正常之零事故試運轉。」

也就是從這個月24日巡軌車出軌意外算起,至少到12月24日,高鐵一個差錯都不能有。只是12月7日,就要舉辦通車典禮,到時候有典禮,卻無法通車,交通部又是怎麼看。交通部次長何煖軒:「通車典禮呢,我們尊重高鐵公司的決定。」

最後把關的履勘委員,提出6項結論後,就確定解散,把後續監督權責通通交給交通部;而主管機關能不能真的從嚴執行,讓民眾搭乘安全的高鐵,就看交通部,能不能真的是全民的交通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7

0.1567

0.3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