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KGB暗殺政敵 下毒狠招如懸疑片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29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美國的影集當中,蘇聯的情報組織KGB和美國中情局CIA,常常會有諜對諜的精采對手戲。在現實世界中,KGB也經常用各種讓人意想不到的暗殺手法,來清除異己,「運用美人計」,「下毒毀容」,還有這次的「輻射毒」事件,每一次暗殺,都像是一部懸疑小說。

前KGB特務李維南科,在倫敦遭人下毒,雖然死因眾說紛紜,不過卻有不少跡象顯示,俄羅斯特務機關KGB,就是下毒的兇手;從冷戰時期開始,俄國KGB暗殺異己的傳言,就不曾間斷。

而且暗殺手法相當多元,像是1940年在墨西哥,史達林的政敵托洛茨基,就被假扮成情人的KGB特務,開槍射殺;1957年的美國FBI幹員,也死蘇聯的毒槍之下,最近的一個案例,是2004年烏克蘭總統尤申科,被下毒毀容;和今年10月的女記者安娜,在電梯間被擊斃。

KGB暗殺政敵的手法,不只種類多變,而且讓人難測難防,像是尤申科,就是在參加晚宴時,飲用水被人偷偷放入,包含戴奧辛在內的綜合毒藥,差點丟掉小命。尤申科夫人卡崔娜:「那天晚上我先生回家,我才覺得他怪怪的,我在他的呼吸和嘴唇上,聞到藥物的味道,我還特別問他怎麼了?

尤申科雖然沒死,不過卻從烏克蘭政壇第一美男子,變成這個模樣,臉上就像月球表面,充滿毒素,今年10月被暗殺的女記者安娜,監視器清楚捕捉,兇手進出公寓的模樣,牆壁上的彈痕,也清晰可見,但是俄羅斯警方,怎麼樣就是抓不到人。

下手快、狠、準,手法又多元多變,KGB特務清除異己,手段殘忍,殺人不眨眼的方式,讓人毛骨悚然,不敢輕易跟俄羅斯當局為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情報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0814

0.19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