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貓打5合1疫苗暴斃 飼主控獸醫失職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王經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03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家裡養貓的民眾要特別注意,因為替家中貓咪打疫苗也可能讓牠喪命。一名住在台北養了7隻貓的鄧小姐,請獸醫替貓咪注射五合一疫苗之後,其中2隻卻突然暴斃死亡,她懷疑是疫苗出現問題,要求獸醫和藥廠給個交代。

飼主鄧小姐:「牠(貓咪)半夜一個人就死在醫院,然後我們通通都不在,不知道,等到早上來才發現說,牠(貓咪)半夜死在醫院。」

哭的傷心,飼主鄧小姐怎麼也想不到,2隻愛貓波波跟糖糖只是打了貓五合一疫苗,卻接連送命,她懷疑這批疫苗有問題,負責施打的醫師也有過失。

鄧小姐:「不知道(潛伏期),我知道我真的不會去打(貓五合一),要是我知道(打疫苗)會有危險性,我可能會考慮一下說,好那,我可能觀察一下(貓),或怎麼樣再打針,他們(獸醫)跟我講說,只要確定牠沒有發燒,沒有發燒就打疫苗都是正常,他沒有跟我講說有(貓瘟)潛伏,或是什麼問題。」

飼主強調,嘉慶動物醫院的朱家正醫師,不顧其中1隻貓咪已經嘔吐生病,還強力遊說她施打這種福德士五合一疫苗,來預防卡里西病跟貓瘟,家裡7隻貓打了針,陸續發燒嘔吐,害2隻貓暴斃死亡,不過院方否認醫師誤診。嘉慶動物醫院院長黃玄德:「我認為有可能有潛伏(期),就是說他真的有感染(貓瘟),只是說在打疫苗前後,剛好沒有任何病症情況下發生,事實上打完疫苗,牠會有一段時間免疫力比較差。」

院方把責任推給「疾病潛伏期」,還強調這種針劑打了30多年都沒問題。只能提醒飼主,千萬別帶生病的貓,還有8週以下的小貓,懷孕母貓打疫苗,避免遺憾再次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4

0.0502

0.19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