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遊覽翻車/消保官感慨 台灣人的命不如大陸人


發佈時間:2006/12/05 16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梅嶺車禍撞碎十幾個家庭,幸好家長會出遊前都有投保,因此受害家屬將獲賠250萬到9百萬元理賠金。而原本傳出,遊覽車司機吳建信無照駕駛,因此工會聯保的理賠金將不發放,不過吳建信的家屬拿出駕照澄清,駕照並沒有吊銷,因此每人250萬元理賠金,罹難者家屬能否拿到,還有變數。

一場車禍,撞碎十幾個家庭。連消保官都感到不忍,無限感慨。台南市政府消保官王德民:「大陸團翻車那次,(遊覽車工會)願意賠,難道我們…我只是沒說出,難道台灣人命的錢,不如大陸人的命嗎?」

就是因為日前大陸團車禍,遊覽車工會理賠效率超高,但是梅嶺21人喪命,工會卻以司機吳建信無照駕駛,屬於除外不保範圍,所以死亡理賠每人250萬元,將不予發放,連傷者撫恤都沒了,讓罹難者家屬難以接受。

不過吳建信家屬拿出駕照澄清,哪有無照駕駛?遊覽車駕駛吳建信家屬:「這張就是吊扣回來的啊!又領回來了。」

只要確定駕照沒有吊銷,工會該付的,就不能閃躲。而鼎金國小家長會出遊前,已經投保旅遊平安險,保險公司也出面理賠,希望給罹難者家屬一點撫慰和保障。國泰人壽經理吳登結:「死亡的就是賠1百萬元,受傷就是5萬元的額度。」

另外過世學童的學生平安險,國華人壽也會理賠1百萬元;遊覽車本身的汽車強制險,死亡乘客理賠150萬,傷者10萬元,因此傷亡最為慘重的錢崇德一家4口,將可獲賠850萬元以上。其他傷亡者家庭,也至少250萬。

儘管高雄市政府及教育局、鼎金國小,將另外補助2千到6萬元不等的理賠金,但是金錢無法撫慰親友傷痛,更喚不回至親。如果還因為人為無照疏失,面對工會不賠的不公平待遇,對家屬更是再度打擊,情何以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618

0.15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