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音三太子躍國際 創意英譯「聽嘸」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8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電音三太子的故事,現在要拍成紀錄片在國際頻道播放了,特別的是首度用台語配音,還找來資深演員陳博正當配音員,紀錄片目前只在台灣播,但未來不排除進軍國際,還特別做了英文腳本,讓人好奇的是,片中像是三太子、風火輪等專有名詞,英文要怎麼翻,外國朋友看得懂嗎?

電音三太子是台灣傳統文化,現在國際頻道拍成紀錄片,找來資深演員陳博正擔任台語配音。紀錄片片段:「神將與仙童在台灣廟會一定都看的到。」

藝人陳博正:「譬如說什麼陣頭跟陣頭之間,也有很明顯的競爭,翻成台語最恰當的音,應該是輸人不輸陣、輸陣歹看面。」

台語第一次登上國際頻道,不過節目主要還是在台灣播,針對台灣觀眾量身打造,但為了進軍國際做準備,腳本也有英文版,而讓人好奇的是,像三太子還有祂的寶物風火輪,這類專有名詞,英文怎麼翻?

民眾:「有英文…有這種英文嗎?The music of god with electric?外國人都聽不懂。」

台灣人聽得「霧煞煞」,那外國朋友呢?民眾:「Electric-Techno Neon Gods?」記者:「你知道中文是什麼意思嗎?」民眾:「我不知道。」

民眾:「Wind Fire Wheels?」民眾:「我不知道,我沒有想法,我不知道。」

一臉尷尬有看沒有懂,其實電音三太子的英文,就叫做Electric-Techno Neon Gods,加上中文翻譯的San-Tai-Zi,而風火輪也直接翻成Wind Fire Wheels。紀錄片片段:「電音三太子。」

片頭特地在片名下方打上了英文註解,但台灣三太子紀錄片未來若真要推向國際,雖然翻成英文版,但若是不了解台灣文化,恐怕外國朋友對內容要表達的意涵,還是很難想像。

◎國家地理頻道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三太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9

0.0591

0.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