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藝謀吐心路歷程 武俠片是夢想

記者 周守真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06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著名導演張藝謀新片「滿城盡帶黃金甲」,還沒上映已經引起多方關注,以拍攝藝術片出名的他,近年來轉型商業電影,雖然第一部「英雄」就創下2億人民幣票房紀錄,負面評價也不少,不過張藝謀始終保持平常心,他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專訪的時候,自我剖析說,如果他從當導演到現在,稱得上小有成就,跟自己做任何事都全力以赴,還有「語不驚人死不休」的個性,有很大的關係。

滿城盡帶黃金甲,是張藝謀第3部武俠古裝電影,大成本大卡司,讓這部片未演先轟動。大陸導演張藝謀:「這次我儘量在技巧方面,選擇一種簡潔型的,並且我儘量不讓自己過於炫技,不讓自己過於的迷戀某種表現手法,我儘量讓自己集中人物集中故事。」

頭2部商業片「英雄」和「十面埋伏」,票房亮眼,卻也被批評沒內容,張藝謀自有看法。張藝謀:「像『英雄』,我覺得,我說它是一個個性化的作品,是一個導演風格的作品,它不是以講故事為主要目的的,但是大家不聽嘛!」

其實會被批評,也是因為他早期的文藝作品,實在讓外界印象太深刻。

「紅高粱」在柏林影展拿下金熊獎,也是大陸第一部獲得國際肯定的電影,之後幾部,可以說讓中國電影在國外獲獎成為模式,但是武俠片,一直是張藝謀的夢想。主持人:「真正走進電影院去看你電影,是從『英雄』以後,這是觀眾最多的時候。」張藝謀:「對,沒錯我也注意到了,我們的製片人就跟我說,你看拍一部『英雄』是你過去10部電影的總和,我覺得有可能。」主持人:「但是我估計批評的人,也是過去十部電影的總和?」張藝謀:「對對,超過超過,超過了,超過。」

但是不可否認,不管文藝片還是商業片,張藝謀始終在引領風潮。張藝謀:「我做任何事情,我都是全力以赴,我都是嘔心瀝血,而且我盡量是『語不驚人死不休』。」

而接下來他還會帶給觀眾什麼樣的驚奇呢?令人期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張藝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662

0.16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