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讚!「桿弟媽媽」 培養亞運高球銀牌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12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杜哈亞運高球賽,我國選手潘政琮奪下銀牌,消息傳回苗栗苑裡家中,爸爸媽媽開心極了,其實潘政琮家境並不寬裕,媽媽在球場當桿弟,為了栽培潘政琮兄弟打球,一度想要賣車、賣房子,想到以前訓練兄弟倆人的甘苦,潘媽媽也紅了眼眶。

15歲的潘政琮成功在亞運,奪下高球賽個人銀牌,潘媽媽儘管在台灣,但不管走到哪,恭賀聲就傳到哪。

民眾:「恭喜...恭喜!」潘政琮母親潘康月美:「感謝妳們大家。」民眾:「好厲害喔。」

潘媽媽在球場幫人背球袋,擔任桿弟,已經十多年,潘政琮兄弟倆從小就和高爾夫球脫離不了關係,從5歲開始練習,每天清晨5點就要起床訓練跑步。潘康月美:「我看他們一邊跑一邊哭,心裡真的不知該怎麼說,我如果說太多,丈夫就罵我,太寵兒子,眼淚只好往肚裡吞。」

爸爸的訓練像是軍紀一般鐵的紀律,兄弟倆不敢違背,倒是媽媽曾經想叫他們放棄。潘康月美:「我之前看他們打球,心裡真的很難過,比賽時要冒雨,風又很大,可是孩子說,媽我很快樂,我那時候心才放鬆。」

兄弟倆的堅持,讓媽媽決定,即使家中環境不寬裕,賣車子、賣房子也要栽培這2個小孩,而練習過程,都是撿別人丟掉的球桿,還到處拜託球場讓他們練習,幸好每次參賽,兄弟倆也沒讓家人失望,雙雙拿下好成績。潘政琮父親潘榮和:「這是去日本的,這個也是,這個是去瓜地馬拉比賽的。」

甚至在李登輝當總統時,也曾邀請兄弟倆打高爾夫球,知道潘家的經濟狀況,甚至還買球具送兄弟倆,如今成功拿下亞運銀牌,更讓外界對於兄弟倆刮目相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爾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0

0.0564

0.1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