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白天下葬晚上偷 盜墓者專挑有錢人

記者 陳昭仁 / 攝影 王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13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國人的傳統觀念,死者為大,雖然如此,盜墓的缺德行為,還是時有所聞;殯葬業者透露,通常盜墓者都鎖定地方望族,或是有知名度的死者下手,偷來的金飾珠寶大都銷贓到當鋪,而且這些小偷,大都和殯葬業脫不了關係。

什麼東西都有人偷,就連死人也不放過,不管白天還是晚上,選定目標,就下手。殯葬禮儀師王益聰:「前一天下葬,第二天就被盜墓,墓地工作人員他知道說,陪葬品很多,很多金飾珠寶。」

通常盜墓的工具很簡單,剷子、鑽孔機、鐵絲,一個人就可以搞定,通常選擇的對象,都是具有高知名度的社會人士,同時為了方便開挖,專挑草皮式墓園,還要沒有管理員。王益聰:「有些用替代品,沒有像以前是用真的金、真的銀,像有些是在夜市,買的首飾就一無所獲,所以投資報酬率是不夠的。」

儘管可能偷不到值錢的東西,但還是很多墓地,遭到破壞由於盜墓,需要相當的道德勇氣,加上得具有殯葬相關的技術,才知道死者放置的位置,不排除是內神通外鬼,工作人員搞的鬼。懂門道的人都說,偷死人東西通常都是沒有好下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盜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450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