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郵務士張鎮棋 欠卡債動搶劫念頭


發佈時間:2006/12/14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起預謀搶案主嫌張鎮棋,原本是工作穩定的郵差,卻因為積欠數10萬元卡債,竟利用自己對運鈔的專業,及對當地路線的熟悉,找了一群同樣缺錢的朋友鋌而走險,前2次因為「準備不足」功虧一簣,第3次下手還是逃不過警方的法眼,連錢都沒看到就全部被逮。

被捕的4名嫌犯中,主謀是桃園市慈文郵局擔任郵務士的張鎮棋。郵差因為欠數十萬元卡債,竟然想到要搶劫運鈔車。為了找同伴,還四到處問人有沒有欠債急需用錢,就這樣認識了其他4名嫌犯。

桃園郵局副理謝雲金:「他的家庭是小康家庭,至於說他負債,就是說,根據所了解的同仁了解是說,有信用卡債務這樣。」

一個完全沒有前科的郵差,慌亂成軍的搶劫集團也是漏洞百出,總共行動3次,前2次也是烏龍百出,第一次行動,鎖定前往台北球場收款的運鈔車,還察明地形和路線路線。甚至遠赴屏東買改造槍械,還在電話中,曝露聯絡方式和買槍用途,才被警方釘上,結果5人當中,有1人反悔未到,行動失敗。

張鎮棋4人不甘心,又展開第2次計畫,1人開車接應,其他3人騎機車包抄運鈔車,挾持保全人員。最後卻因為沒趕在運鈔車抵達前,偷到機車,再度宣告失敗。

前晚終於在林口長庚醫院偷到2輛機車。先將贓車藏在台北球場附近草叢,等待運鈔車,當張鎮棋等人正在換戴頭套、面罩、穿戴雨衣時,警方一擁而上一群烏龍搶匪,連鈔票都還沒看到,全部落網。

◎烏龍搶案失敗紀錄:

第一次,5人當中1人反悔,行動失敗。

 

第二次,沒趕在運鈔車抵達前,偷到機車,再度宣告失敗。

第三次,警方埋伏,一舉成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搶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1069

0.20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