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福特、本田SUV 戴奧辛焚化爐10倍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19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根據環保署期中研究報告顯示,有幾款休旅車戴奧辛排放濃度,竟然是北投垃圾焚化爐近10倍,特別是福特ESCAPE 2.0,以及本田CR-V車款,車主雖然不受影響 但交警和公路收費員,曝露在致癌危機中。

不管是本田CR-V,還是福特ESCAPE 2.0,在環保署調查研究中,戴奧辛的排放濃度,是北投垃圾焚化爐近10倍。環保署科長莊訓城:「其中有一輛比較高,原因只是測一次,有需要再確認。」

環保署針對用油量較大的休旅車,及柴油小客車初步研究戴奧辛,發現5款一共13輛豪華休旅中,其中福特ESCAPE 2.0最高,另外2.3,以及本田CR-V,馬自達和NISSAN通通被點名,致癌的戴奧辛排放濃度高於焚化爐,不過由於研究只做到一半,環保署態度保留,車商也無所適從。福特公關處長李秋萍:「都還沒有相關,汽車排放量的法規,這是我們第一次,在國內看到這樣報告,那我們會進一步了解。」

明年4月將完成77款,共50輛車的戴奧辛污染報告,環保署表示,引擎空轉,用油量大或使用地下油品,排放戴奧辛濃度最高,在法規制定標準出爐前,長期曝露的交警和高速公路收費員,最好戴N95防護口罩,先求自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環保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469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