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電競出頭 電玩設計科系正夯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6 0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電競在國際爭光,似乎跟過去所認知的「玩電玩沒前途」情況不同了,其實,電玩產業有上億元大餅,這幾年來,台灣也有學校開闢新科系,把「寫程式」、「美學構圖」、「設計電玩」做了結合,有些家長剛開始反對孩子去讀「玩具、遊戲設計科系」,慢慢的,才發現電玩產業帶來的商機,而過去幾年,學電玩設計的學生默默耕耘,也得了不少獎項。

上課了,電玩設計不是乖乖坐在教室裡,而是動手開打…。電玩操作:「攻擊它的實際位置。」

有拳擊,也有虛擬人物互動,北教大成立「數位科技設計學系」,專攻玩具與遊戲設計已經6年了,很難想像要靠「電玩」在國際上,為台灣爭光,是用這樣的腦力激盪拚出來的。

北教大玩遊所老師王學武:「學生跟老師一起是很辛苦的,像有時候我們會討論到晚上2、3點,你可能不相信,我把學生找到家裡來,過年喔,過年在我家用,一直用到晚上8、9點。」

一般人以為玩具遊戲設計,應該就是好好去玩,可是學生們每天得絞盡腦汁去發想,眼睛掛著血絲和黑眼圈,除了寫程式還要有美學概念、會構圖、還要自己玩、找瑕疵,辛苦沒什麼人知道。

學生黃重維:「當然,我們比電競選手還操,我們的層面… 考量的層面,會比較廣一點。」

學生張廷宇:「聽起來會覺得好像是在玩遊戲,那做遊戲感覺就好像是不務正業的感覺 ,他們(家人)會這樣覺得,事實上,學遊戲之後,其實會運用在很多的地方,運用在教學上。」

確實,有好幾位學生從踏進校園開始,就面臨家庭革命,有些家長甚至誤會,學「電玩專業」是去打電玩,看不到未來。

北教大玩遊所系主任范丙林:「他們可能要學程式美術跟企劃,所以這樣跨領域的人才,其實是未來人才需求的趨勢,跨領域之後,他們可能比單一領域的人,就業上或者是競爭上,他覺得比別人吃香。」

慢慢找出優勢,直到征戰國內外競賽,也開始拿下獎項,才逐漸受肯定,這群男學生中,我們也看到少數的女同學,台灣電玩產業讓他們對未來有信心。學生孫裴:「好玩的是,因為其實做出這種東西,看到成果順順的跑,心裡是滿愉快的。」

大環境下,對於電競政府沒補助,對於電玩設計,也得靠主動爭取,甚至還電玩出頭2200要努力排除家長的疑慮,可是他們選擇默默打拚,這是台灣無可取代的競爭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555

0.1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