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電費不足 國小一下課就熄燈

記者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1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中小推展e化教學,設備進步了,卻面臨了沒錢繳水電費的困境!高雄縣忠孝國小,每年水電費不足20萬,為了節省電費,校方只好推行「下課禁燈令」,只要下課鐘聲一響,原本大放光明的教室,通通得熄燈。

燈火通明的教室裡,學生們開心地做美勞,不論是白色的黏土,還是黃色的絲帶,全看得一清二楚,不過,這只有在上課時間而已,只要下課的鐘聲一響,教室盡量熄燈。

怕你忘記了,電燈的開關上,明顯貼上了提醒標語,老師們可不敢大意。老師:「小朋友都出去運動,我就一定會關燈,我就盡量靠窗戶邊坐。」

隨著e化教學的來臨,學校裡電腦、視聽設備增加,空調及電扇的使用也更加遍,這使得水電費嚴重不足,教育局編列的預算,大約60萬,只夠9、10個月用,不足經費10萬元,得另外申請補助,為了縮減開支,校方決定全力節省能源。

老師:「自然光進來就夠了,只是有時,太暗的時候,我覺得本子改久了,眼睛也是蠻累的。」小學生:「外面有陽光就好了記者:「有陽光啦?」小學生:「可以省電,不敢在下課時間看書了。」

學生下課不能看書,老師只能在昏暗中批改作業,讓校長很心疼,他們還是主張能源不能浪費,能省則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0459

0.1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