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槓上中央! 北北基測100學年度上路

記者 楊艾蒂 /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2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見地方槓上中央!北市教育局昨天會同北縣、基隆教育局決議要在國中基測之外,額外再辦「一綱一本」的「北北基」基測,而且時間訂在和國中第一次基測「同一天」。如果參加北北基的基測,進入市立名校機會大,但是教育部還沒同意,所以如果只考北北基,包括國立高中職、五專,都進不了。

台北市、台北縣、基隆市教育局決議,要合辦一綱一本方式的「北北基」基測,而且考試日期還選在跟第一次基測同一天,最快民國一百學年度就會上路,而今年的小五生首當其衝,全國家長聯盟氣憤得說,這根本就是政府喊價,孩子受苦。

全國家長聯盟理事長蕭慧英:「不能用喊價的方式就全用民調,解決問題我覺得沒有跟家長說清楚,究竟這樣做會有多少百分比壓力減輕。」

教育部說如果只參加「北北基」基測,可能就進不了國立高中、高職甚至五專,不過北市教育局反駁,基測還有第二次,而北北基的優勢,就是申請甄選入學佔七成,也就是說想進名校,考北北基,機會比較大。

北市教育副局長林騰蛟:「希望能減輕學生負擔,如果採用額外方式學師還要多考一次,考試多繳一次報名費。」

根據北北基規劃,一百學年度實施會訂出一綱一本的制度,等於和教育部背道而馳,一綱多本學生無所適從都還沒解決,現在又出現基測、北北基互搶學生,學生、家長一個頭兩個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769

0.1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