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.5公尺大王烏賊 捕捉過程全紀錄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3 10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海平面1公里以下生存的「大王烏賊」,牠們的生態始終是個謎。日本科學博物館在這個月初,成功釣起長達3.5公尺的大王烏賊,而且還將整個過程拍了下來,帶您去看看。

日本研究人員:「是大王烏賊!」

釣起大王烏賊的瞬間,可以看到這隻長達3.5公尺的烏賊,從嘴巴大力的吐出海水,這股力道就連專家都嚇了一跳。研究人員:「那個水勢從『漏斗』噴出的水勢,真是嚇人。」

事實上專家捕獲大王烏賊完全是意外,研究團隊原本只是要釣一些烏賊,進行其他研究,沒想到他們的獵物竟然也被大王烏賊相中,因此陰錯陽差的將這隻巨大烏賊釣上船來。而他們趁機拍下的畫面,也成為史上第一支記錄大王烏賊生態的珍貴影像。研究人員:「紀錄牠們的生態很有意義。」

大王烏賊,據說最大可以長到18公尺以上,不過因為牠們生存在深海1公里以下,因此很少被捕獲,過去也從沒有過記錄大王烏賊生態的影像,這次日本科學博物館的創舉,也可望為地球深海的生態研究帶來更多助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烏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474

0.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