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生668克 巴掌仙子「恩恩」奮求生

記者 楊艾蒂 / 攝影 王經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3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生命的毅力總是令人讚嘆。一名罹患習慣性流產的30歲女子,在懷孕6個月的時候因為陣痛早產,小女嬰出生時體重668公克,只比一杯珍珠奶茶重一些。因為早產,小女嬰生下來就罹患了青光眼、疝氣和骨質疏鬆症等6種疾病,翻個身還造成四肢骨折。住在保溫箱裡半年,現在已經3000多公克,大家都祈禱她能平安長大。

這是剛出生的恩恩,第9天、第14天,媽媽懷胎6個月因為圖來的陣痛,醫生緊急把小BABY取出,本來小小的軀體沒有哭聲,直到小腳突然蹬了一下,體重668公克的恩恩,就這樣誕生了。

媽嗎流產過兩次,本來以為這次又要失去的寶貝,又活過來了,但恩恩接下來面對早產兒注定的折磨,又是對媽媽另一個考驗。國泰醫院小兒科主治沈仲敏:「600多本身存活率不高啦,後遺症問題也蠻多的,但以目前台灣早產兒治療,有一些成功個案,所以存活只是比例問題。」

恩恩出生毛病不斷冒出來,媽嗎細心把恩恩一吋吋成長的勇敢,用數位相機記錄在網路部落格中,因為骨質疏鬆,恩恩小小的身體就要承受四肢骨折、新生兒肺炎,已經開始有纖維化的現象,青光眼,雷射治療4次,未來可能會有弱視,壞死性腸炎,腸胃不佳持續追蹤,還有疝氣,聽力也受影響。

看到她小手小腳細如牙籤得抓著爸爸的手時,雖然沒法握滿爸爸的手,但是爸爸感受到恩恩強烈的求生意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早產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524

0.16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