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靠這一灶!母子吃飯洗澡用灶火

記者 李若慈 /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5 20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板橋一對母子,因為兒子有身心障礙,沒有謀生能力,只靠家裡的男主人,老榮民每天撿破爛維生,幾年前,老榮民過世以後,家境就陷入困境,現在只靠每個月8千元的補助金,錢不夠的時候,還要用灶煮飯,才能夠勉強度日。

身心障礙者徐太太的兒子:「以前都是我爸爸生的火。」

點火燒柴用灶來煮飯,這可不是在拍戲,台北縣板橋的這對母子,還是得靠這種方法維持基本生活。板橋中正里里長林煌益:「很心酸啦,現在這種社會,居然還有人在用灶,所以里內就在回收場找了瓦斯爐(給她)。」

里長幫忙找來的瓦斯爐,得要另外叫瓦斯,為了節省支出,徐太太還是很少用瓦斯爐開火,成年的兒子是身心障礙者,沒有辦法外出工作,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,就是政府每個月8千元的補助,其他東西,就靠鄰居朋友幫忙,或是他們自己出外撿破爛。徐太太的兒子:「這是魚呀,這個是我們從垃圾桶,從垃圾桶撿來的飲料。」

撿回來的東西,都已經不能賣,但是母子倆還是拿來填肚子,對他們來說,維持溫飽是最重要的事情。

幾根柴火,燒水、燒飯、洗澡全都包,住的房子還是政府給的,什麼時候要徵收不知道,日子過一天是一天,生灶火勉強度日,即使灶破了房子老了,也沒有錢來修補,補助金能幫的有限,他們更需要的是社會的關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撿破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400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