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高齡美國總統 福特93歲辭世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7 1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第38任總統福特,在今天病逝,當年尼克森陷入水門案辭職,福特一肩扛下責任接任總統,他是美國歷史上,唯一一位沒有經過大選,就當上副總統和總統的人,同時他辭世時93歲,也是美國史上最高齡的總統。

前美國總統福特(1974.08):「我所有的美國同胞啊,國家長久來的夢魘結束了!」

當尼克森總統身陷水門案下台,福特的話可以說是個註解。這位被評價為保守派,忠誠和國會典範的總統,給全世界的印象,就是特赦尼克森。福特(1974.09):「完全自由並絕對的特赦,給於尼克森總統。」

特赦尼克森,讓美國群情激憤,多年後他說,寬恕是美國的核心價值,事實上,他也因此獲得甘耐迪勇氣獎,因為穩定了美國民心。福特:「有些人不願,或永遠不原諒,我特赦了尼克森,但我相信這是對的,甚至現在更這麼認為。」

福特:「當我就任總統時,我們有水門案的問題,有越戰的問題,這兩個挑戰,幾乎把美國撕裂成兩半。」

福特是美國史上唯一一個不經選舉,當上正副總統的人,評論家說他一生充滿意外,當然可能跟他公開摔跤的次數有關。他一心想當眾議院議長,卻當上副總統和總統;爭取連任時,還兩度遭女殺手暗殺未遂,最後大選以些微差距,敗給卡特。

前美國總統卡特:「我要謝謝我前任總統,他治癒了這片土地。」

從全美大學足球冠軍出身,卻拒絕走入職業,轉身到耶魯學法律,開始連任25年的眾議員;福特離開政壇後,投入30年的公益,他曾經謙虛的說,他是一台福特車,不是林肯車。到了90歲,每天還游泳四圈;低調的他,最後以歷任總統最高齡的93歲辭世,一生就像他說的,昂首闊步,不留一絲遺憾。

美國總統布希:「福特總統是個偉大的人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福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670

0.15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