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誠實謙卑 福特就任895天贏得全美尊崇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8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前總統福特過世了,這位任期僅僅2年半的總統,將接受從未有過的尊榮待遇,他的靈柩將同時擺放在參眾兩院的議場供外界憑弔,同時今天起,美國政府機關降半旗1個月!福特是什麼樣的人格,讓他在卸任多後,如此受到美國人的尊敬,有人說他誠實,有人說他謙卑,他赦免尼克森的1天之內,支持率下滑2成1!一起看看,這位前美國總統的品格。

前美國總統福特:「國家長久來的夢魘終於結束。」

為了紀念福特,全美降半旗1個月,甚至從未有總統的靈柩,都在參眾兩院的議場供人憑弔,只當了2年半的總統,福特用人格品德讓人懷念。福特:「我是唯一一個能做決定的人,但當看到其他所有的選擇後,我毫不遲疑知道,這就是我該做的正確選擇,至今甚至更深信不移。」

福特當總統,僅僅895天,但他用人的眼光影響美國30年,包括當時的辦公室主任錢尼,現在的副總統,和當年的國防部長倫斯斐,決定了伊拉克戰爭。白宮顧問大衛傑真:「白宮裡每位成員你知道,老闆會秀出信號給身邊的人,他希望有什麼樣的辦公文化,這是一個希望說實話的人,他也期待所有幕僚說真話。」

結束了說謊、狡詐、權謀的尼克森時代,福特用正直、誠實贏回民心,他選擇特赦尼克森,不只讓他的支持率在1個月內從7成1跌到5成,更讓他丟了連任機會。但他不後悔。

福特:「這是我基本的責任,來維護白宮的正直,並且為國家療傷。」紐約每日報記者德福蘭克:「我不覺得他失眠過任何一晚,是因為做不出決定。」

沒有人敢做出的特赦決定,讓他拿下國會甘迺迪勇氣獎,他勇敢作自己,該他,他挺身而出;不該他,他退居幕後。美國總統布希:「當國家需要療傷,當白宮需要冷靜有毅力的舵手時,福特總統挺身而出,在我們最需要的他的時刻。」

他是高爾夫平均80桿的運動高手,也是最愛公開親吻妻子的美國總統,他用58年的愛情以身作則,要大家重視家庭,讓美國人記得,平凡中見偉大,就像一句評論說的,「這份尊敬,他值得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福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0

0.0365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