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反暴力醫「施暴」? 女控遭吐口水咆哮


發佈時間:2012/10/14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試圖以「釋憲」行動,喚醒社會重視「急診室暴力現象」的醫師林憶直,勇敢捍衛醫療權益,沒想到卻被指控,對病患家屬「言語暴力」,一名香港女華僑說,雙十節當天陪男友到醫院,因為等太久,詢問可否先離開,卻遭醫師林憶直不斷咆哮,甚至動手推人,還對她吐口水,嗆聲「這裡是我在管的」,女華僑考慮提告公然侮辱,對此,醫師坦承,當天雙方談話氣氛相當不愉快,但手因為打球受傷,不可能動手推人。

投訴人黃小姐:「(醫生打我)就這樣,妳給我出來,然後站在那邊,插腰(大喊)妳給我出來。」

就是這個推打左手臂的動作,讓香港華僑黃小姐很不舒服,她說她更難忍受的是,被人吐口水。黃小姐:「(我說)你口水一直噴到我了你知道嗎?結果他聽到這句話,他更火大,就吐…這樣子,然後整個口水就在我臉上。」

考慮提告公然侮辱,黃小姐說,10月10日和男友來醫院掛急診,等了快2個小時,情緒不穩定的男友偷溜走,她急著找人,詢問急診醫師,沒想到被誤解是在「催促」而受氣,被醫生罵了20分鐘。

她口中惡行惡狀的人,竟然是他,耕莘醫院急診主治醫師林憶直。急診醫師林憶直(2011.6.26):「如果我不是醫生,如果我是一個病人,我走到急診室,我會很怕我自己走不走得出去啊。」

鏡頭前,勇敢替醫療人員發聲,試圖聲請釋憲,爭取醫療人員的權益,因為服務過2家醫院的林憶直,臨床經驗中,就遇上2次急診暴力,第一次是在96年的時候被幫派分子毆打,去年在恩主公醫院,病患不滿護理人員大鬧急診室,林憶直勸架反而被K,沒想到熱血醫師如今也被指控,對病患家屬言語暴力。

林憶直:「我的右手(骨折)現在是固定住,我怎麼對付她?」記者:「有吐口水在她眼睛上?」林憶直:「這個是沒有的事情啦。」

醫師解釋,黃小姐男友因為車禍糾紛,被警方送到醫院強制就醫卻偷溜,疑似醫院報警惹惱家屬,雙方協調氣氛不是很好,但絕對沒有對家屬不禮貌,以耕莘醫院來說,急診室糾紛會由輔導人員以及社工出面安撫情緒,無法處理的爭端才會報警,過程都有監視器紀錄,而這起各說各話的糾紛,不排除交由警方釐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醫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0856

0.2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