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補運?「龍喉」風水被毀 扁今再動土

記者 程沐真 / 攝影 鄭光達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14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總統今天南下視察,特別來到台南地區有「龍喉」之稱的水崛頭。地方盛傳,之前這裡原本是龍脈,卻因為文化局在這裡開挖,破壞了風水,也傷了陳總統的官運;今天總統再度回到這裡動土,頗有修補風水的味道。

用鏟子輕輕一挖,陳總統笑開了!這是台南著名的水崛頭,總統透露,這是他小時後經常遊玩的地方。總統陳水扁:「那時走再遠的路,都要來這裡舀龍喉水,喝龍喉水可以治百病,可以保平安,甚至龍喉土也可以治療傷口。」

水崛頭的水,真有這麼神奇嗎?至少,地方人士相信;或許也因為水質清澈,台南地區盛傳,這裡的風水好得不得了,是個龍穴,同時給了他一個「龍喉」的別名;再加上總統故鄉就在台南,離這裡不遠,在地人都認為,總統的運勢和這龍穴密不可分。

但就在民國94年,台南縣文化局著手開挖水崛頭遺址,結果麻豆地區開始淹大水,總統出訪遇到颱風,運勢變得不順遂,難道這都是風水惹得禍?民進黨立委侯水盛:「那個是有被破壞沒有錯。」記者:「現在會比較好嗎?規劃起來。」侯水盛:「當然,恢復啊,跟它恢復啊。」

在地人認為以總統所謂的地王之尊,再來動一次土,比較能化解霉運,顯然風水之說,大家還是寧可信其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385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