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坑道辦音樂會 昔軍事要塞拚觀光

記者 謝孟哲 / 攝影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3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去對金門觀光的印象總覺得是戰地風光,現在金門積極轉型,吸引觀光客,像是翟山坑道過去是軍事用途,但金門國家公園特別規劃,請來大提琴家張正傑和奧地利小提琴家在坑道內表演,吸引遊客,連遠從加拿大遊客都慕名而來,昔日軍事要塞變成音樂廳,成為亮點,招來觀光財。

女高音一開口,溫柔嗓音在花崗岩壁上跳躍,大提琴的樂聲在隧道裡奔流不息,封閉隧道彷彿像超大音箱,樂聲更加宏亮;水面波光粼粼,搭配竹筏和悠揚樂聲,讓觀眾聽得是如痴如醉,時間彷彿在坑道內靜止,讓人忘了今夕是何夕。

觀光客:「非常震撼人心,當然(當兵)我們很難想像,感覺就像在歌劇魅影裡面,在歌劇魅影劇中那個坑道,然後那個女主角唱歌劇魅影的歌,很棒。」

昔日具有軍事用途的翟山坑道,如今軍事色彩不再,搖身一變成為音樂廳,大提琴家張正傑和奧地利小提琴家Regina Florey打頭陣,讓音樂節更加國際化,雖然翟山隧道能夠容納的觀眾不多,一場只能容納250人,但已經成為金門另一個「亮點」,遊客慕名而來,甚至遠從加拿大前來參加。

金門逐年減少駐軍,使得軍事要塞的觀光賣點少了光環,因此除了在坑道內辦音樂節,還要跟對岸的廈門一起合辦音樂會,留住每年147萬的小三通人潮以及觀光客,去年創造82億元觀光收益,接下來還有芋頭節、風獅爺節,透過一連串活動接力舉辦,拚觀光轉型,在剛強戰地風中增添藝文氣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門#坑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1

0.1143

0.25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