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望列世界遺產 富士山煙火慶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4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提到日本第一名勝,很多人都會想到富士山,不過您可能不知道,在日本已經被列入「世界遺產」的風景區,竟然不包括這座日本的精神象徵,事實上,日本已經申請長達15年,今年終於把富士山申請文化遺產,排入了初選名單,消息傳來,富士山立刻以煙火慶祝。

擁有1500年歷史的奈良法隆寺,以特殊建築結構聞名的岐阜合掌村,二戰史蹟之一的廣島原爆紀念館,有「日本三景」封號的嚴島神社,這些都是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,不過有沒有發現其中少了一個,日本最知名的景點「富士山」。

日本政府努力了整整15年,終於在最近,有望把富士山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靜岡縣知事石川嘉延:「我們認為被登錄為世界遺產,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。」

這回富士山是與長野教會等4個景點,一同提出申請,得知進入初選名單,民眾高興地放煙火,慶功!

海拔3776公尺的富士山,橫跨靜岡與山梨縣,是日本第一高山,隨著季節不同,總能變換出不同風貌,也是日本畫家最喜愛的題材,一年到頭遊客如織,光芒萬丈的日出尤其美不勝收。

日本政府最先以自然遺產為名,向聯合國提出申請,不過因為門檻太高,一直沒能過關,這次以文化遺產,捲土重來,終於擠進第一關。

山梨縣知事笠井智明:「(富士山是)日本國民共有的寶物,我們希望把它的美麗與燦爛,展示給全球民眾。」

富士山一旦被列入文化遺產,未來入山的管制將變得更嚴格,遊客只能從遠方眺望,風情萬種的富士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富士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742

0.16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