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搭新幹線PK開車 日鐵道準點大測試

記者 趙元穎 / 攝影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2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2 22:44

日本新幹線向來以快速、平穩、準點出名,但真的是分秒不差嗎?美國CNN記者,決定實地進行測試,以長野車站為起點,東京新宿為終點,長達2百多公里的路程,一組人搭新幹線,一組人開車走高速公路,到底哪一個比較快?一起來看看他們的實驗結果。

這裡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車站之一東京「新宿」,也是CNN記者,測試日本新幹線的比賽終點,而起點就在距離東京,232公里遠的長野車站,一般而言,比起開車到東京,坐新幹線會提早1小時抵達,但是否真是這樣得試過才知道。

CNN記者:「現在要展開一場比賽,這是製作人Junko,她會開車前往東京,我和Yoko則是搭新幹線,所以車鑰匙、車票都準備好了,出發!。」

兩組人馬分頭帶開,抓緊時間趕路,片刻不敢耽延,比發車時間早提10分鐘到,CNN記者從容坐上新幹線。CNN記者:「真的好平穩喔,很難想像它最高時速300公里,真的好快,我第一次搭新幹線。」

工作人員:「我們才開多久,2分鐘就迷路了。」CNN製作人Junko:「哈哈,對,GPS太遜了。」

開車組忙著找路,新幹線已經一路奔馳,日本6家鐵路公司,一天載客量高達2400萬人,是歐美各國的加總,新幹線不但快速可靠,更是日本人生活的一部份。

CNN記者:「日本人覺得新幹線如何?」CNN製作人Yoko:「說日本人引以為傲,好像也不盡然,這是應該的,大家覺得理所當然。」

享受到新幹線出名的舒適平穩,CNN記者也沒忘記一嚐新幹線便當的美味。

Junko:「我錯過了路口,所以要換條路走,你知道吧。」工作人員:「對,我知道,我們轉錯地方。」

這頭還被困在半路焦頭爛額,反觀另一頭,新幹線分秒不差,準時抵達東京,靠著四通八達的鐵路網連接,終點新宿幾乎就在CNN記者眼前。CNN記者:「我們到了,這就是會合的地方。」

Junko:「別擔心,別擔心,別擔心,沒有人要撞你。」

CNN記者抵達的同時,開車組還在高速公路上,這場比賽,輸贏似乎一開始就註定好了,1年平均只誤點12秒的日本新幹線,果然名不虛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幹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2

0.0370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