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遺毒?禁菸23年 孫越肺部仍一片黑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6 1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公益大使孫越傳出罹患肺腺癌,不過幸好發現得早,台大醫院幫他切除了右邊肺上葉,雖然孫叔叔只剩下4片肺葉,但不影響呼吸功能,只是因為肺氣腫,每天還要使用支氣管擴張劑,醫師說,早期發現,肺癌手術就能根治,孫越運氣很好,連他自己都說很感謝上帝。

終身義工孫越:「謝謝你們,謝謝,謝謝,謝謝,這個給李教授吧!謝謝,很感謝,謝謝。」

戒菸23年,但還是影響了肺,孫越手術後現身,還不忘把自己當做「活教材」。孫越:「整個病把它切除了,我真的要說,感謝上帝啊!我的病因是出自於當年,當年抽菸不健康所造成的後果,嗯,把菸戒了吧。」

身體虛弱,孫越臉上卻始終一臉喜悅。朋友送來的花,孫越也立刻轉送給他最感謝的醫師。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李元麒:「非常恭喜孫先生,在很快的時間就康復,這次看到他的肺部,也是很髒,整個都黑黑的,就是以前抽菸留下的陰影,早期肺癌的存活率,大概是80%-90%,最後幫他拿掉右肺上葉。」

除了肺氣腫造成吐氣比較困難,每天還要使用2次的支氣管擴張劑,還要避免感染,孫越的呼吸功能不受影響,倒是身上留下多道小疤痕,孫越說等他恢復的差不多,這些疤痕就能為更多吸菸的人,帶來警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孫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471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