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促省藉認同 游魁悼外省第一代罹難者

記者 張愛晶 /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7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共內戰時期搭載難民來台,有台灣版鐵達尼事件之稱的太平輪船難,今天屆滿58週年,李昌鈺的父親也在當時遇難,而太平輪的船東,其實就是作家蔡康永的父親,這些悲痛記憶,當事人現在都不願多提,不過為了追思,民進黨主席游錫堃上午和十幾位外省第一代罹難者的家屬,一同前往基隆港紀念碑進行悼念。

民進黨主席游錫堃:「讓你們在天之靈都獲得安息,並祝福和庇祐這片土地的人群。」

寒風中,獻上一朵朵百合花,在太平輪遇難旅客紀念碑前,即使事隔58年了,家屬還是難忘這艘台灣鐵達尼,帶來家破人亡的悲劇。「尋找太平輪」紀錄片:「1949年1月27日,下午4點半鐘,一艘叫做太平輪的船,離開了堆滿貨物,擠滿了人的上海碼頭。」

載滿準備逃離國共內亂難民的太平輪,加足馬力航向基隆港,7個半小時後,鐵達尼號的悲劇活生生上演。

上千名旅客遇難,就連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的父親,也在船難中喪失生命,面對幾百個破碎家庭,船東,同時也是知名主持人蔡康永的父親最痛的記憶。「尋找太平輪」紀錄片:「蔡康永的父親,正式中聯公司的老闆,也就是太平輪的船東。」

這群太平輪上的旅客,為了逃離大陸內戰,追求自由,意外喪失生命,家屬在基隆港灑上追悼的花瓣,召喚這群到不了目的地的台灣新移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船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414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