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華視主播吳小莉 任廣東省政協

記者 陸惠玲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8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廣東省26日舉行了第9屆第17次政協常委會議,增補76名新省政協委員,前華視新聞主播、現任香港鳳凰資訊台副台長吳小莉,也名列其中。據了解,吳小莉雖然是以香港居民身份,被選為政委,不過她仍保有中華民國國籍,出任大陸公職,可能違反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的規定,陸委會表示,會先了解情況,如果認定違反,會處以罰款。

吳小莉的名字和臉孔,台灣人應該不陌生,但現在她有了一個特殊的身份,廣東省的政協委會,未來可以參與提議有利當地法案的權利。吳小莉是台灣人,祖籍浙江新昌縣,輔大畢業後,曾經在華視擔任主播,1993年轉戰香港衛視鳳凰台,活潑的主播風格,受到大陸觀眾歡迎。

1998年3月,中共全國人大、政協兩會閉幕,舉行的總理記者會上,當時總理的朱鎔基,沒等發言人介紹,主動點名吳小莉,此舉更讓吳小莉成為大陸相當熟悉的電視名人。

雖然,吳小莉這次是以「香港居民」的身份,出任政協委員一職,但因為她還是擁有中華民國護照,所以,依照現行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」,台灣地區人民不得擔任大陸地區職務,違者可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、50萬元以下罰鍰,吳小莉的新職恐怕已經觸法。

陸委會表示,過去台商被推選為政協的案例時有聞,但不一定是出於他們自願,因此,任何的處份之前,都會先針對當事人進行了解,再做最後定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小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576

0.17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