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從代工到創品牌 CNN看台灣腳踏車

記者 錢怡君 台灣-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1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1 22:30

CNN這個星期針對「台灣競爭力」作了深入報導,今天他們特別從台灣的產業,來看台灣的國際競爭力,包括台灣製的腳踏車,從一個中台灣的家庭代工廠變成跨國企業,另外台灣的航空公司還透過人氣玩偶,開闢自己新的競爭優勢,來看看CNN今天的觀察點。

這裡是美國的亞特蘭大,在最適合騎車的秋天,這群車友騎著專業的登山車穿梭在山裡,他們騎的車通通是Made In Taiwan的捷安特。

單車愛好者:「我覺得捷安特的腳踏車性價比很高,特別是跟其他同價位的廠牌比較起來,其他牌根本沒得比,台灣在量產的腳踏車製造上,絕對是領導地位,你可能可以在其他國家買到手工做的高檔車,但是量產的高端腳踏車,台灣絕對做得很讚。」

這是CNN的記者在美國新聞總部附近隨機作的採訪,沒有錯,台灣的腳踏車真的是名揚國際,去一探製作腳踏車的秘密基地,這個40年前原本只有30個員工的小工廠,現在在全球80個國家,有1萬1千多個銷售據點。捷安特副總裁劉湧昌:「我們全球40%的員工都來過台灣。」

從家庭式的小工廠,變成行銷全球的跨國集團,捷安特成功的秘密也是台灣競爭力的核心。CNN記者:「劉先生坦承過去台灣製造給人的印象,就是低價的劣質品,但現他們專心研發高端產品,光是今年他們的營收,就可望有16億美元的成績,他對這樣的轉變充滿信心。」

走精緻高價的路線,這也許就是未來應該發展的方向,就在廉價航空公司不斷攻城略地的風潮下,長榮航空推出卡哇伊的HELLO KITTY迎戰,也引起CNN的注意。

CNN記者:「座椅頭墊、枕頭、電視,還有空中免稅品,到處都是HELLO KITTY。」

乘客:「很可愛啊,撲克牌還有菜單,我很喜歡。」

CNN記者:「很顯然的這班飛機的目標客群,是年紀比我小的觀眾。」空姐:「這是你的餐點。」CNN記者:「謝謝,這是兒童餐,裡面有凱蒂貓的小果凍,凱蒂貓的湯匙和刀叉,這是主餐,有凱蒂貓蛋糕,連這個起司,都做成凱蒂貓的形狀。」

對西方人來說,連大人都愛這樣的可愛風,是有點難理解,不過因為兩岸通航的關係,他們也看好兩岸的航運商機。長榮航空副總裁張國煒:「我們相信台灣和大陸的關係會維持穩定,現在我們雖然每週有105班航班,但還是供不應求。」

包括桃園第一航廈也在花錢整修,預估1年旅客人數將有1千5百萬人,台灣政府喊了好久的亞太航運中心,在CNN看來隨著兩岸交流愈來愈頻繁,也許大有可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0

0.0917

0.2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