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短槍打遠方! 美軍笑台裝備「掉漆」


發佈時間:2012/10/11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年前國軍派了選手,到美國參加國際狙擊競賽,根據陸軍的說法,當年有2項單項成績擠進前4名,今年陸軍打算再派人參加,但是因為沒有適合的狙擊裝備,可以遠距離射擊,只好拿適合近身作戰的步槍代替,消息指出,國軍的比賽裝備,遭到美國參校官兵訕笑,現在軍方決定不參賽了,陸軍航特部澄清,他們有狙擊槍可以使用,只是正在更換,怕影響成績才「暫緩」出席。

從直升機上往地面射擊,還有2人1組,靠雙腳架起狙擊槍,這是2010年再美國舉辦的國際狙擊競賽,今年國軍一樣編列預算,準備派員參賽,但是現在卻傳出,陸軍因為沒有適合的狙擊槍,可以讓參賽官兵使用,決定放棄比賽。

這是國造的T91步槍模擬射擊,據了解,陸軍原本打算使用這把槍,去參加比賽,我們拿規格接近的狙擊槍和步槍放在一起,你就會發現,槍枝大小差別非常大,要拿步槍參加狙擊比賽,根本沒有勝算,外傳這樣的裝備,還被美國海巡隊員訕笑,丟臉丟到國外去。

軍事專家宋玉寧:「步槍不是專業狙擊槍,所以當超過600公尺以上距離,本來這槍就不適合(比賽)。」

消息指出,台灣因為沒有遠距離的狙擊訓練場,軍方甚至想出,只用一半的射擊距離,把靶紙縮小一半來做訓練,甚至到國外參賽,軍方配備的狙擊鏡,也只能瞄準300公尺的標靶,無法目視600公尺的距離,放棄比賽,是不得已的選擇。

狙擊槍測試畫面:「命中目標。」

軍方3年前自製的節目,都有狙擊槍實際測試的畫面,陸軍航特部特別澄清,強調軍方有狙擊裝備,只是現在準備更換新式的M107狙擊槍,訓練還沒完成,擔心成績不夠好,才暫緩參賽,只是保衛國家的裝備,即使更新階段,也不該有戰力空窗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63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