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埃及豔后美不美 古硬幣探得真相

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15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說到埃及豔后,大家應該會聯想到,伊莉莎白泰勒的美艷形象,不過,一枚西元前32年的古硬幣,首次揭露埃及豔后的真面目,淺窄的額頭、尖長的鼻子,加上凸下巴,以現代的標準來看,長相真的很抱歉。

傾國傾城的埃及豔后真面目,可能讓人不敢領教。

伊莉莎白泰勒詮釋的埃及豔后顛倒眾生,多年來,大家都認定她就是女王克莉奧佩特拉的化身,她的戀人,羅馬大將軍安東尼,非李察波頓莫屬。不過,考古發現顛覆了大家的想像。英國新堡大學:「安東尼有些剽悍,克莉奧佩特拉較自然,跟泰勒詮釋的不太一樣。」

英國新堡大學在情人節當天,展示一枚西元前32年的硬幣,正面是艷后的頭像,背面是安東尼,艷后的真面目是淺額頭、尖長的鼻子、薄嘴唇,加上外凸的下巴, 以現代的標準來看,是算長得很抱歉,至於羅馬將軍安東尼,凸眼、鷹鉤鼻,跟樹幹般的粗脖子,形象非常剽悍。

這對羅馬史上的悲劇情侶,讓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讚頌不已,安東尼與克莉奧佩特拉至今還是英國大受歡迎的劇碼。審美標準隨時代改變,據說,羅馬大將軍愛上的是艷后的聰慧以及性感的聲音,長相恐怕沒那麼重要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埃及豔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362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