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嗆「免美簽係假」! 又一官員發文惹議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0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國慶日,沒想到有官員在臉書PO文吐槽政府,台灣民眾11月開始到美國短期旅遊,只要登入美國國土安全部網站,就可以申請免簽證,不過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在臉書PO文,質疑美國給台灣的免簽證不是真的,因為格式不對,施文儀還說,去日本只要訂好機票,備妥護照就可以入境,對此,外交部10日晚間也發簡訊強調,有關屬名「施文儀」者評論美國給予我國非免簽一事,內容與事實不符。

10月10日舉國歡騰,但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,卻在臉書PO文,說美國給台灣的免簽「不是免簽」,潑馬總統冷水,動動指頭,就能申請免簽,但施文儀質疑去日本,買來回機票,準備好護照就可以飛了,還說加拿大的人開車去美國,也只要拿著護照就可以入境,這樣才叫免簽。

施文儀還說真正的免簽是VWP,這次宣布的卻是ESTA,不是他所認識的免簽,只是看看ESTA網站寫著,所有希望根據免簽證計畫進入美國的旅客,都必須按照步驟申請。

旅行業者洪鵬鎮:「37個申請通過(美國)免簽計畫會員國,全部每個國家都需要做這個動作,譬如英國也給我們免簽,但去英國你還是必須,要親自跑一趟英國簽證中心(申請)。」

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:「這個部分並不是他(施文儀)的業務,他對免簽是不是有足夠的了解,我很懷疑。」

是不是真的沒有搞懂,施文儀說ESTA得刷卡美金74元,這樣是免簽嗎,其實只要付美金14元處理費,還說美方只給台灣人用ESTA系統,但明明就有一整列國別選項。

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(2010.01.21):「不是真正這方面的專家,拿到了一個表面數字,就來做一些說明,是很容易誤解。」

2010年施文儀曾經針對美國某篇網路文章,禁止孕婦施打新流感疫苗,提出這樣的評論,這回語出驚人,但外交部也很不客氣,強調這就是免簽,民眾可別誤會了,從經濟部長尹啟銘、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到施文儀,政府官員愛在網路發言,各個引發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免簽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579

0.1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