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卸下威權面紗 中山樓首度開放

記者 張愛晶 / 攝影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21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提到陽明山中山樓,外界很容易聯想到過去的國民大會以及威權體制,不過隨著廢國大,披著神秘面紗的中山樓,也在今年春節假期,首度正式對外開放,上陽明山賞花的民眾又多了一個參觀景點。

TVBS記者張愛晶:「過去被視為威權體制象徵的國民大會所在地,現在首度的對外開放,卸下了它從民國55年以來的神秘面紗。」

參觀遊客,興奮的坐在當年蔣介石總統接待友邦元首的迎賓大位上,想像達官顯要當時社交生活的盛況。中山樓解說員蔡先生:「我們現在在這個圓廳,當年在這裡接待過14國元首,你就可以想像一下,坐過這個椅子都是達官貴人。」

富麗堂皇的圓廳設計,仿北京天壇造型,雕樑畫棟引人入勝,絡繹不絕的遊客拿起相機自由的愛拍哪就拍哪,威權時代中山樓內,不可能實現的畫面,在首度對外開放參觀後,終於出現。遊客:「從威權轉到非常自由的時代了。」

召開國民會的議事廳景物依舊,不過已經不見老國代們的身影,剩下的只有一張張破舊座椅,和好奇心特重的遊客,其中「中山樓」的風水,可是遊客最有興趣的項目。

原來被視為龍穴的中山樓,從匾額中的山字,連結建築物的中線,貫穿前方牌樓,一氣喝成的縱軸線,貫穿整座台北城和遠方的總統府連成一線,左青龍,右白虎圍抱,形成奇特的風水命脈。中山樓解說員董小姐:「七星山就是我們的椅背,旁邊兩座山就是我們的扶手,是左青龍右白虎。」

不只風水,一張張老舊相片,述說著當年國民大會的興衰,從國民大會時代,到現在首度對外開放,中山樓的風華,見證了台灣民主的變遷發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山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7

0.0952

0.2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