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車市衰退 日產逆勢徵才推新車

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9 0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09 00:17

根據統計,歐洲的汽車銷量每年減少約8%,在這一波衰退中,有競爭力的企業還是可以持續成長,位在英國的NISSAN日產車廠,現在就逆勢徵才3千人,預計2年內推出4款新車,1周要生產1萬輛車,相當於每小時有83輛新車出廠;而著墨高級車市場頗深的戴姆勒汽車,旗下賓士銷量不減反增,帶您來看這些車廠如何打敗車市不景氣。

CNN主播:「目前歐洲的車子銷售量,面臨20年來新低,福特和標緻汽車都宣布,要裁減工作和產量,現在他們都在地平線之下,還看不到亮光。」

歐洲車廠銷量差度小月,但是位在英國的NISSAN車廠生產線,卻是上緊發條趕工。日產英國廠副總 費茲派崔克:「我們2年內將要推出4款新車,所以我們很興奮這個時刻來到。」

不景氣,NISSAN逆向操作,今年要擴大徵才3千人。費茲派崔克:「去年我們製造48萬輛車。」記者:「48萬輛?」費茲派崔克:「對,今年我們要突破這個數字,我們1周生產約1萬輛車。」

也就是說,每小時要生產83輛車,NISSAN藉由砸錢投資自己,推出新車款,創造出消費者的需求,再加上英鎊走弱,利於出口,大陸和俄羅斯對於英國製的車子需求量增加,推升了這一波英國汽車的生產潮。

歐洲汽車製造聯盟秘書長哈達克:「英國政府終於有了結論,你需要真正的經濟(製造業),你不能把你的經濟只建立在服務業上。」

同樣異軍突起的還有它。戴姆勒汽車執行長蔡澈:「在高檔車市場方面,如果你看歐洲市場減少10%,我們的賓士成長2%。」

深耕豪華汽車市場已久的戴姆勒,全球27.1萬名員工,2011年賣出210萬輛車,年營收高達80億美元,在汽車的年度盛會巴黎車展也沒缺席,甚至為明年改款暖身,推出SCLASS的概念車。

蔡澈:「我們之後要成功的核心,就是我們的產品以及像你剛剛說的款式,具動力強的款式將會是品牌成長的動力。」

不管是高檔車,還是一般房車,車商為了刺激銷量,積極找尋最適合自己的特效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451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