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高智亮返鄉! 曾遇5米浪以為完蛋

記者 陳詩璧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01 2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一圓航海美夢,TVBS攝影記者高智亮辭掉工作,賣掉房子,散盡家財,跑到美國聖地牙哥買了一艘二手帆船,完成台灣單人帆船越洋的創舉,一開始沒有人相信一位玩帆船的菜鳥,能夠橫渡波濤洶湧的海洋,而高智亮也的確在航程中遇到5米高的巨浪,讓他以為完蛋了,但高智亮憑著一股衝勁,回到了家鄉,果然是初生之犢不畏虎。

船長:「恭喜回家了,謝謝!」

高智亮回家了,1百多個日子,他一個人揚帆操槳,孤獨地面對瞬息萬變的風浪,現在意氣風發圓夢回到最想念的家鄉,但曾經也以為再也看不到大家。前TVBS攝影記者高智亮:「最高的海浪有5米,大概2層樓高。」

航行在海上,翱翔藍色汪洋令人稱羨,但孤零零沒有人可以說話,寂寞成了最恐懼的事,排解的方法是點一根菸,自言自語,但也因為抽煙,燒掉了眉毛,留下了這一趟壯舉的印記。高智亮:「找不到打火機為了想抽煙,用瓦斯爐但船一晃動,燒到眉毛,左邊眉毛都燒掉了。」

除了寂寞令人害怕,暈船更讓他瘦了好幾公斤。高智亮:「最痛苦的就是一直想吐,吐到嘴巴又吞回去。」

沒有想到會寫下台灣單人帆船越洋的紀錄,行家看來或許不可能的任務,對高智亮來說,航海不難,難的是決定那一刻的勇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0

0.0523

0.18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