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遷都有譜? 綠委:行政院行文台糖要地

記者 蔡孟真 / 攝影 陳其銳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04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繼正名去蔣之後,民進黨立委再出招,有人連署首都南遷,已經達到5到6萬人,接近第一階段8萬人的門檻。不只如此,綠營立委還提出資料,說行政院已經行文給台糖,要求台糖提供可以作為遷都用地的土地資料。不過,行政院否認,說這些土地要作為什麼用途,目前還沒定案。

首都南遷真的有譜了嗎?發起的立委亮出資料,證明行政院已經行文給台糖徵求土地。民進黨立委莊和子:「行政院下公文和(台糖)要的,可以知道哪些土地是空的,哪些(地)可以種植,哪些(地)可以用來作首都。」

從這些曝光的資料上來看,台糖一共提供了16筆300公頃以上的土地作參考,範圍從彰化埤頭、二林,雲林虎尾、嘉義太保東石等2處農場,台南包括歸仁等4處農場,再往南到高雄、屏東,總計16筆台糖土地。

這些地原本都在種植甘蔗,現在都已經空下來。其中台南縣歸仁鄉正好有高鐵經過,離市中心近,再加上台南縣又是陳總統的故鄉,成為遷都預定地的可能性似乎相對提升。

不過行政院表示,這些土地可能作為科學園區或其他用途,尚未定案。這些地要怎麼用,行政院沒把話說死,但遷都茲事體大,花費相當可觀,扣除土地徵收,光辦公大樓、軟硬體設備、防衛功能、搬遷費用等等加起來,粗估可能就要3千億台幣。

聽起來是天文數字,要遷到哪也還沒有共識,不過正名陸續上路後,首都南遷的可行性,在民進黨立委看來似乎越來越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遷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543

0.1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