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罐頭鮑魚價差5倍 產地不同口感異

記者 朱怡蓉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06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市面上的罐頭鮑魚相當多種類,經過記者實地檢驗,價格從2300元到4百多元的都有,差了5倍,到底差在哪邊?最明顯的除了產地不同外,就連口感軟硬度都有落差!說是一分錢一分貨,但專家說,從產地、口碑,多少可以分辨出鮑魚好壞!

2300、1200甚至還有300多元,同樣都叫做鮑魚,但價格怎麼差這樣多!老闆:「從這邊開始,都是南美過來的!」

不管是一頭鮑二頭鮑,其實在店家中,最簡單分辨的就是罐頭的產地來源,最高的價格2300,是來自墨西哥,而號稱便宜又好吃的,是來自南美洲智利的鮑魚,價差將近5倍,除了罐頭花花綠綠的不同,那內容物呢?

飯店廚師:「先用墨西哥的鮑魚,這肉比較好,硬度方面,咬下去比較Q!」

光看顏色就讓人看出罐頭鮑魚的不一樣,從顏色深褐、形狀飽滿,還帶著光澤的墨西哥鮑魚,到小小、顏色白皙的智利鮑魚,因水域不同、養殖方式差異,鮑魚看起來就完全不一樣,而大家最注意的口感到底差哪邊。記者:「嗯!咬不斷。」

記者第一口嚐的墨西哥鮑魚,超Q口感、有點難咬斷,但咬勁十足,而澳洲鮑魚,清脆容易入口,鮮度尚可,至於來自南美洲的智利鮑魚,評價從表情看的很清楚!

專家分析,或許價格不是評斷鮑魚真假好壞的標準,但是一分錢一分貨,看清標示、注意口碑,避免傷害嚐美食的愉快心情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鮑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97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