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時間撥快1小時 美將陷入大亂?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06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包括美國在內,全球有100多個國家都會在冬天結束之際,把時間撥快1個小時,也就是所謂的「日光節約 時間」,實施這樣的措施,是為了要節省能源,每年至少可以省下100多億台幣,今年美國決定提早3個禮拜,也就是在這個周日就要實施日光節約,如此一來,許多電腦和機器設備,如果來不及修改,包括電腦、提款機在內,可能會發生像西元2千年,電腦千禧蟲引起的時序錯亂。

時間往前撥快1個小時,感覺白天的時間更長了。這個由美國班傑明富蘭克林構思,德國人從年1916開始實施的制度,如今全球有100多個國家,會在春天開始,實施日光節約。

亞熱帶國家因為實施效果有限,實施的國家比較少,日光節約,也就是從夏令時間往前撥快1小時,目的就是減少能源使用。不過,美國今年的日光節約比往常提早了3個禮拜,已經有人開始擔心,新的Y2K電腦危機,可能會降臨。美國加州大學教授里奧納德克蘭羅克:「我們會看到航空公司訂位系統、銀行轉帳,都會出現問題。」

由於更改日程,電腦設定還來不及修改,可能引起大亂,微軟和蘋果已經提供了修正軟體。美國加州大學教授里奧納德克蘭羅克:「差1小時可是很大的事。」

連最精密的科技,也可能出現狀況,最近有6架在太平洋海域上空的猛禽戰鬥機,一度失去通訊和導航功能,都是因為無法更新計算國際換日線,懷疑就是日光節約改變時間,所碰到的狀況。

西元2千年,由於擔心電腦千禧蟲作怪,引起全球恐慌,結果在電腦專家的努力下,安然度過危機,美國這次這次提早日光節約時間,就是希望民眾開燈用電的時間,能夠縮短根據估計,實施一天日光節約,就能省下10萬桶原油,一年可以省下100多億台幣。不過很多人還是擔心,人很容易適應,電腦卻可能會跟不上腳步,導致日常生活大混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能源#日光節約時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8

0.0356

0.1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