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民運動「棒球」失寵 日童改瘋足球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8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08 22:40

今天是日本一年一度的體育日,根據調查日本小孩最喜歡的運動,從過去的棒球變成了足球,不只男生,連小女孩也加入踢足球的行列,此外日本越來越多成年人迷上慢跑,在東京最熱門的慢跑聖地「皇居」,每到假日,1天就有上萬人到那邊去跑步。

熱血的棒球少年,在場上揮汗練球,棒球向來被視為日本國民運動,不過這個寶座,現在恐怕要拱手讓人。記者:「你最喜歡的運動是?」小朋友:「足球。」

棒球隊不再是日本小孩的第一選擇,足球人氣開始超越棒球,日本女足隊在世界舞台活躍,讓全日本為之瘋狂,連小女生都搶著加入足球隊。

足球隊教練:「(女足)在世界杯奪冠,讓足球更受矚目,我以前踢足球的時候,全隊只有我一個女生,看到現在的盛況真的很開心。」

根據文部科學省今年調查,國小國中和日本高中生,體適能檢定結果普遍比去年進步,反倒是25歲到39歲的成年人體力變差,不過現在日本的慢跑風氣卻越來越盛行,每週全國就有超過4百萬人在街頭慢跑。

慢跑民眾:「因為我是做事務性工作,慢跑能幫我抒發壓力,應該也對皮膚不錯,已經變成習慣了,如果每天沒有跑上1圈,就會覺得渾身不舒服。」

其中東京的「皇居」,更是慢跑熱門地點之一,每到假日皇居周邊,1天就有1萬名跑者,平日也有6千人來跑步運動,慢跑熱潮延燒,皇居周邊開始出現多達20家澡堂,成了上班族的慢跑據點,下班來這換上運動服,跑完直接洗澡再回家。工作人員:「接著準備開跑囉!」

現在甚至還出現慢跑聯誼的活動,男女兩兩一對邊跑邊聊天,希望透過共同嗜好找到理想伴侶。慢跑民眾:「第一次來參加,感覺非常新鮮。」

日本人瘋慢跑,衍生出新的周邊現象,也帶動全國運動風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足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463

0.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