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統民調排藍?呂蘇vs.游謝不同調

記者 黃逸卿 侯沛吟 / 攝影 區國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07 17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民調,到底要不要「深度排藍」?今天中常會主張「淺藍」的新潮流派,大戰「深藍」的保皇派,被視為總統代言人的邱義仁,突然支持新潮流版的區域立委應該深度排藍,讓原以為總統支持深度排藍民調的蔡同榮、高志鵬錯愕,甚至打電話向總統求證,到底誰會錯意?還是總統態度轉變,令人玩味。

四大天王都要選總統,總統說要以民調高低決勝負,到底民調規則怎麼定?副總統跟蘇貞昌都覺得,不急嘛。

副總統呂秀蓮:「總統候選人的民調,留待大家都登記以後,由總統來協調討論!」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既然是總統初來協調,就應該讓總統有協調空間,才這麼幾個人嘛,好好談,連這都談不好還選什麼總統!」

真的不急嗎?謝長廷跟游錫堃,很有意見。前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明天大家差不多出來登記了,知道候選人以後,再來決定遊戲規則,多少會引人誤意。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:「應該想辦法在登記之前,把遊戲規則徹底確定。」

呂蘇游謝互槓,就是為了總統初選民調,到底該不該「深度排藍」,因為一旦深度排藍,原本民調第一的寶座,可能就從蘇貞昌換成了謝長廷。因此這場天王初選的遊戲規則,怎麼定?關起門來的中常會砲聲隆隆。

贊成「淺度排藍」的蘇貞昌前新潮流人馬,和力推「深度排藍」蔡同榮,兩方激辯之下,邱義仁認為區域立委民調,應採支持新潮流版本,讓以為總統也支持深度排藍的蔡同榮、高志鵬等人一陣錯愕,會後甚至致電總統求證 ,據傳總統還小唸了一下邱義仁,但這究竟是總統的客套話,還是總統釋放訊息,自己並非支持深度排藍,中間的模糊空間,令人玩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進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8

0.1105

0.27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