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禁遊街示眾 大陸修法維犯人權利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13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3/13 22:34

過去大陸為了警惕民眾不要犯法,常常會帶犯人遊街示眾,甚至當街開庭審判犯人;雖然警惕效果很強,但是卻遭到侵犯人權的指責,大陸在最新公布的法令中,明令禁止再將犯人遊街示眾,而對死刑犯人權的維護,也做了大幅度的修正。

60多名強盜犯,低著頭,戴著手銬,被帶到人潮擁擠的深圳街頭,由法官當街審訊;而在他們被定罪之前,路人的指指點點,已經是沉重的懲罰。

而在2006年年底,200多名嫖客和私娼遊街示眾,驚人的一幕,更讓許多人印象深刻;大陸懲治罪犯手法嚴厲,用意雖然是警惕民眾,卻也引來侵犯人權的批評聲浪。

為了平息批評,大陸公布新法令,不但不准再帶罪犯遊街,更要求執行死刑要先正式公布,並且尊重受刑人,以維護犯人的人權。江蘇人大代表:「犯人也有他的人權,也應該得到尊重,我們能尊重犯人,甚至能尊重死刑犯的權利,就表示一般個人的人權,也會得到尊重。」

新法令公布之後,犯人不再要遊街示眾,飽受羞辱;像藝人余天的弟弟余福星販毒被判處死刑,事前沒有通知家屬的憾事,也將不會再出現。

TVBS特派記者仇佩芬:「人權的審定和執行方式,通常在國際間被用來判定,一個國家的人權情況,大陸一步步修改相關法令,顯然正有意識地,要符合國際社會的人權標準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人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0

0.0605

0.16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