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10元塑膠鈔票 「花蟹」耐磨難仿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鄭凱文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13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3/13 22:34

還記得好幾年前,國內曾經發行過一種面額50元的塑膠鈔票嗎?雖然後來台灣終究沒有發行,但是現在,香港卻開始試印10元港幣的塑膠鈔票,雖然跟紙鈔比起來,這種塑膠貨幣的單價比較高,但是因為仿冒困難,又比較耐用,發行之後獲得香港民眾不少的好評,而這也是香港慶祝回歸大陸10週年的一項賀禮。

這張鈔票,你可以這樣揉,也可以這樣用力撕,都不會破,甚至不小心丟到洗衣機去洗,也沒關係,輕輕一攤就回復原來的樣子,這是香港最新發行的塑膠10元鈔票。香港金管局官員:「這鈔票是可以折的,像我這樣折放到口袋裡沒問題,不要用太大的力量去折它,像我這樣折都是無所謂的。」

新款塑膠鈔票的外型和基本防偽措施,跟舊版紙鈔差異不大,但是塑膠材質卻又提供更多的可能性,例如左邊這個透明窗口,可以看到數字10,還有一朵透光的香港市花紫金花,把鈔票傾斜,更可以看見粉紅色絲帶變成紫色,一連串的新科技,讓港府相信,不法份子想要仿冒這種新鈔票,將會相當困難。

不過對香港市民而言,好用,才是它最大的優點。香港市民:「乾淨,不容易爛,我們手濕濕的,對我們來說比較方便,原來的紙鈔客人都會抱怨弄濕。」

雖然生產這種新式塑膠鈔票的單價,比紙鈔貴,是因為不容易被仿冒,加上堅固壽命長,港府預估,長期下來反而可以讓印鈔成本節省4成,第一年預計先發行1億張,如果市民反應良好,以後要把其他面額,也改成塑膠貨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鈔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1

0.0652

0.17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