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賣花兩樣情!高雄利潤腰斬 南投大賺

記者 王柔婷 黃茂松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-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3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景氣,民眾花錢縮手,高雄興中路的花卉街原本該在年節生意興隆,但近年來大環境不景氣,100多間花店關到只剩30幾間,為了留住顧客,店家還降價賣花,利潤少了8成,現在還擔心年節客人不上門,不過南投花農卻笑呵呵,因為種植的虎頭蘭盛開,數量高達90多萬株,每盆賣1500還是搶翻天,1個月的營業額就有6千萬。

揹著孩子,手還不停忙碌,花農說不幫忙不行,因為南投魚池鄉正值虎頭蘭盛產期,民眾搶買蘭花過年沾喜氣,1盆1500到2000元照樣賣翻。

占了全省9成的虎頭蘭,90多萬株鮮豔綻放,花農忙採收,要趁過年期間大賺一筆,虎頭蘭單價高,短短1個月就進帳6000多萬,同樣賣花,換個場景卻換了心情。

店員細心整理花束,想讓顧客多掏錢消費,會這麼擔心不是沒原因,因為跟過去鼎盛時期相比,高雄市興中路這條花卉街慘澹經營,本來上百間花店到現在剩30幾間,民眾上門買花錙銖必較,店家不得已壓低售價,利潤跟鼎盛時期相比,比腰斬還慘。花農:「很多啊,差了將近7、8倍。」

花農:「越便宜越好,有的買一次都7000、8000元,現在都300、500元。」

不景氣,苦撐不了的店家乾脆關門,讓花卉街本來一步一花店的榮景瞬間變得稀落,同樣賣花,高雄、南投兩樣情,恐怕讓業績萎靡的興中一路花店業者直嘆年難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花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389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