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草莓族變「苦瓜」 青年對未來打50分

記者 鐘佳男 林志偉 謝孟哲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7 1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景氣連10個藍燈,失業率攀升,實質薪水倒退,讓年輕人大嘆日子難過,今天更有一項針對網友所做的調查出爐,面對全球的競爭,年輕人給台灣的未來,只打了50分,不及格,而且有高達56%的年輕人,想過不如離開台灣,到其他國家找工作的念頭,不過儘管面對未來不具信心,不過今天有200多位年輕人站出來,高舉苦瓜,訴諸行動,象徵自己擺脫草莓族。

青年:「有苦感言,永不放棄。」

高舉苦瓜,象徵草莓族變苦瓜族,青年團體齊聚一堂,對未來發出怒吼。青年:「為了生活,永不放棄。」

200多名青年聚在台灣博物館廣場前,表示自己有苦難言,要大聲說出來。

根據一份針對台灣青年調查指出,對於台灣未來青年只打了50分,不及格,甚至有56%的青年想離開台灣。

抗議青年:「我們有想過在國外工作的情況,但不一定每個年輕人,都有這樣去做,但可能都有這種想法。」

不僅如此,覺得哪個國家青年最富競爭力,第1名是大陸33%,接下來是新加坡和南韓,認為台灣有競爭力的卻只有5%,同時對馬政府也相當失望,有高達65%的青年認為,政府的魄力和能力實在欠佳,25%則表示政策沒遠見又搖擺,其他1成則是不了解民心。

青年:「會擔心(未來),現在剛畢業找工作也不容易,就算找到工作薪水好像也不像以前這麼好,雖然(國外)是比較…報到的那些,比較偏勞力型的,但是我覺得整個環境來講,還是比整個台灣環境好很多。」

儘管數據相當悲觀,在景氣衰退和薪水不佳的雙重夾擊下,青年朋友大多表示,還是只能靠自己,對於大環境的未來悲觀、不抱希望,但對於自己的路,他們要用行動證明,不向環境低頭,如同手中緊握的標語一樣,永不放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輕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1

0.1215

0.27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