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分隔一甲子 黃家三姊妹淚眼喜重聚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19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有三姊妹,二姐擔心被送去當童養媳,10幾歲離家出走。60年來,三姊妹不曾連絡,二姐甚至被列入「已死亡」家族名單。後來,三姊妹父親遺願,要她們再團聚,歷經幾番波折,頭髮都已花白的三姊妹終於在分隔一甲子後,淚眼相逢。

三姊妹分開60年,見面還認得嗎?大姐說她從彰化坐火車到台北板橋,也沒把握眼前的人,是不是10幾歲就分開的妹妹?後來一看到對方走路,馬上確定,她就是失散60年的妹妹。

記者:「你們姊妹走路都這樣?」黃家大姐:「對,她以前走路就這樣(內八字),我女兒一看說,媽,好像妳喔,我說,同家公司(同父母)當然像。」

原來黃家三姊妹中,二妹給人當童養媳,生活太苦逃回家,抱怨爸媽比較疼大姐,擔心又被送去當童養媳,10幾歲就離家一去不回。家人不知她生死,還把她列入「已死亡」的家族名單。

後來父親過世前,要辦理遺產繼承,拜託代書,無論如何要找到二女兒。2個月後,三個年紀加起來超過200歲的姊妹,終於相逢,都已白髮,她們笑看人生。

記者:「三姊妹現在又單身?」黃家大姐:「對啊,有人丈夫往生,有的離婚。」記者:「三個一起嫁掉?」黃家大姐:「好啊好啊。」

再找老伴是玩笑話,三姊妹再度重逢真不容易,今年清明,她們要到祖先牌位上香,告慰父母,姊妹終於團圓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455

0.1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