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摩天輪超載 國慶樂園安全遭質疑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陳書賢 黃國鈞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7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雙十國慶煙火在苗栗,史無前例的,縣府花費2500萬,請來劍湖山移動式樂園進駐,在國慶會場架設摩天輪、旋轉杯、高空彈跳床等7項遊樂設施,讓國慶會場變成了遊樂園,TVBS直擊,限乘6人的摩天輪車廂,硬是擠了8人,高空彈跳床,任意放行130公分以下小朋友遊玩,遊樂設施安全性遭到質疑。

假日走進苗栗國慶會場的遊樂園,第一個設施就是極限彈跳,工作人員成了人肉發射機,彈起的高度,至少1樓半,樂園工作人卻沒有提供安全帽,或是其他安全措施。小朋友家長:「剛好,把腳合起來,站直,有啦,不差那一點。」

明明有限制身高130公分,但小朋友身高不夠高,還是有家長要求工作人員放行。

平常日有民眾直擊到,小朋友只有100公分,在家長陪同下也能上去玩,明顯違規,另外一個樂園的人氣設施,就是摩天輪。摩天輪工作人員:「來,坐這邊喔,不然等一下重量不一樣喔,安全帶不用繫沒關係,不要站起來就好了。」

工作人員要求遊客不要繫安全帶,不過,萬一出了意外誰來負責,回頭看看入口處,貼出告示每個車廂限乘6人,但是其中一個車廂,坐了8個人,嚴重超載。

另外,還有「旋轉杯」,小朋友跑上座位,自己拉安全桿,但是工讀生卻自顧自聊天,沒有逐一檢查,就打開開關,其實這些操作人員,都只是工讀生。

這次遊樂園苗栗縣府以2500萬招標,其中有7項大型遊樂設施,是劍湖山的移動式樂園,原本每個器材都有安排1名劍湖山工作人員,但是,在場很多都是穿紅色背心的工讀生。

不只樂園安全性引發討論,還有外縣市民眾沒有買票,直接入園。樂園工作人員:「嚴格來講,根本沒有收費問題,比較誠實的人就會買票。」

有民眾大剌剌的直接走進來,警衛和售票亭人員都沒有出面制止,公平性引發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遊樂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483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