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慈禧食補養生 海芙蓉雞湯搶市

記者 侯力元 林君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7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天氣逐漸轉涼,剛好來碗熱熱雞湯,現在有業者特地從印尼無人島買來稀少的海芙蓉,海芙蓉主要是生長在無人島上稀有的海生植物,業者根部切成薄片,慢火熬煮7天7夜,燉煮成味道溫醇的養生雞湯,據說慈禧太后就是吃海芙蓉才改善風濕病,業者趁勢推出搶秋冬養生財。

整鍋鮮雞湯,各種菇類和蔬菜,加上一整隻完整土雞,料多到幾乎滿出來,不但雞肉燉煮得恰到好處,就連湯頭也是大有來頭。

材料包裡裝的可是業者從印尼無人島買來的海芙蓉,稀有的海芙蓉根部切片,不但先要高溫225度消毒,還要慢火熬煮7天7夜,一鍋雞湯就要價上千元。

顧客:「溫潤的感覺,然後喝下去有那個一點點藥味,但不會太重,可能就是沒吃過,但感覺滿好吃的。」

海芙蓉入菜,不但可以燉湯,磨成粉加到肉裡,還能做成香腸,據傳慈禧太后就是吃了海芙蓉,才治好多年的風濕病。

業者林獻堂:「因為它很硬必須要熬煮7天7夜,它的味道才會出來,效果才會產生。」

天氣逐漸轉涼,來碗養生雞湯剛好暖暖身體,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最近這種涼爽天氣,未來還會持續1個禮拜,不過台北和宜花東地區,有可能會有短暫陣雨,早晚也比較涼爽,氣溫21到26度,桃園新竹以南則是多雲到晴,中南部地區雖然高溫有30度,但早晚溫差大,也提醒民眾出門前,記得多穿件薄外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3

0.0484

0.1527